close

有人会很用心地专门给我借书,
很少人会给我送书,
也许是很少人送我东西的缘故吧。

但并不因为少,所以有特别珍惜的倾向。
有时候,送来的书放在书桌的某一角落很久,
小灰尘比我还了解它。

但某人送/借来的书,
几乎每次会让我满心欢喜,
虽然不一定是让我惊讶万分的书。
(虽然这一次送书的原因被说成是那么的无所谓。)

但这次,我制止了自己将心思全放在书上的冲动,
总是有些事情需要先忙完再说的。
书放在桌上最明显的角落,
就当作是一个动力,
把事好好办完就可以看书的一种推动力。

这一天早晨醒过来,终于耐不住了。
间接地因为一觉醒来想起了关于某人而想到了这书。
洗刷以后,不由自主的手拿起了书就这样一页一页地翻读者。

原来,
一觉醒来看一看村上春树也挺好的。
像渡边在飞机里听到了那首歌而想起直子那样,在脑袋里让思念的人的书打转着,也挺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ni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